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接到市民求助,民警星夜奔行!上海九旬老人凌晨收到必备药

老年生活 05-11

  日前,收到家住黄浦的市民许先生发来的求助信息:因无法跨江通行,身在浦东三林的患有严重帕金森病的母亲即将面临断药危机。

  “我找了12345和当地居委都没用,只能向你们求助试试了。”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母亲年届九旬,患有严重的帕金森病和脑梗后遗症,需长期服用一款药物控制病情,以前都是他定期在浦西配好,然后送到老人家中。“老母亲住在浦东三林,我在黄浦,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我出不了小区更过不了江,实在心急。”在尝试向多个渠道求助无果后,他在上观新闻微信公众号留下了求助信息。

  配药和送药困难,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方面的突出矛盾。了解许先生的情况后,记者想到上海公安部门成立了“社区帮困先锋队”,于是联系了许先生居住地所在的黄浦公安分局。打浦桥派出所所长所长周宇明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民警展开帮困行动。

  此时已是深夜,忧心的许先生还没睡。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他既意外又感激:“太谢谢你们了,我马上带着药,下楼等你们。”

民警执法记录仪画面截图

  联系好当事人后,派出所民警周伟民、沈斌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迅速前往许先生所住小区拿药。拿到药品后,不得片刻停歇,两位民警立刻驾驶警车向浦东出发。5月8日凌晨时分,民警带着药物到达了目的地,将药物放置到小区门岗处,由志愿者进行消杀后交给了老人的住家保姆。

  “真的感谢人民警察,他们真的为老百姓着想的。”在得知母亲顺利收到药品后,许先生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