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州市区32万多老年人免费享受意外险!

老年生活 05-15
   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容易发生摔伤、烧烫伤、动物咬伤等意外事故。记者从湖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减轻家庭、社会和政府负担,2022年“湖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统筹保险”已全面开启,由财政统一出资,覆盖市区老人达32万余人。

   作为湖州市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15年湖州市老年人意外保险上线以来,项目发展日趋完善,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为湖州投保老人构筑了一道保障网。本轮保险期限为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保险责任覆盖意外伤害医疗费、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意外住院看护津贴、意外伤害残疾等。

   “2022年湖州市本级的保险对象为户籍在湖州市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同时,对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低保边缘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以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再加购一份政策险。”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清、长兴、安吉也为本区域户籍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补贴一份意外险,每人每年保费已由政府全额出资,无需个人自行办理缴纳。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相比,此次意外伤害保险重点保障老年人意外伤害后的医疗康复需求,并结合老年人因意外摔倒多发骨折的情况,新增了“有治疗才赔付”的康复津贴,即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骨折、扭伤等,赔付时需由康复机构出具诊疗记录后,保险人承担康复津贴。截至目前,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已经全部参保,由财政统一出资购买,无需个人付费。

   此外,这一轮“意外险”继续推出政策险与商业险共推并行的方式,即除了政府购买的一份(或两份)政策性保险以外,被保险人还可以自愿购买多份商业险,每人最多可购买5份(含政府型购买部分)。商业险可投保人群年龄放宽至50周岁,即市本级户籍50周岁及以上人群,以及不具有本市户籍但在湖居住生活的50周岁以上人群,可电话咨询本区域承保保险公司并购买本保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州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