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若何才能保持年轻?建议:养成这5个好习惯,或能有效延缓衰老

老年生活 06-23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大众对于身体保养的关注度近年来一直在不断升高。

  而在众多身体保养事项中,如何才能保持年轻、延缓衰老则是最受大众瞩目的一个。

  事实上,想要最大限度的延缓衰老速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养生妙招。

  1、按时休息

  想要保持年轻、远离疾病,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因为只有通过充足的睡眠才能令人体真正得到有效休息,从而使皮肤状态、精神状态都保持在最佳水平。

  如果经常熬夜晚睡、睡眠不足的话,则会引发过度疲劳,这是很容易加速衰老的。

  2、按时吃饭

  是否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对肠胃健康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经常因工作繁忙或心情低落而任意推迟或取消用餐的话,很可能会令胃粘膜因频繁空腹而严重受损

  在这种情况下,胃溃疡、胃炎乃至胃癌的发病率都会出现明显提升,这对于延缓衰老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

  3、积极锻炼

  积极锻炼能够提高皮肤弹性,对于保持年轻、延缓衰老是非常有帮助的。只不过在现代社会中,由于工作过于繁忙,很多人都会忽略运动健身的重要性。

  这种不良做法一定要及时改正,否则时间长了,很可能会因缺乏锻炼而导致肠胃蠕动力下降和关节灵活度降低,这对于疾病预防和身体保养都是非常不利的。

  4、及时喝水

  想要让皮肤保持水润光泽并尽量远离血栓烦恼,养成积极喝水的好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情况下,对于健康的成年人而言,每人每天的饮水需求量大概在1500~2000ml之间。

  不过日常饮水一定要以温开水为主,如果过量摄入刺激性饮品的话,是很容易加大代谢负担,并对肠胃以及血管造成不良刺激的。

  此外,在饮水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少量多次原则,若一次性饮水过多或过快的话,也是有可能导致身体不适的。

  5、远离烟酒

  当心情不好或压力过大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借助吸烟、饮酒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经常吸烟、饮酒的人,身体状态往往会比普通人差很多,而且心脑血管疾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病率都会比较高。这不仅会导致衰老加速,而且很可能会使寿命减短

  

  以上是保持年轻、延缓衰老需养成的好习惯介绍。主要包括按时休息、按时吃饭、积极锻炼、及时喝水以及远离烟酒。

  如果这五个好习惯全部都能拥有的话,那么远离疾病、拥有长寿就不会太困难。

  此外,为了更好地了解身体的健康状态,建议大家尽量养成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的好习惯,这对于发现疾病隐患、及时抓住疾病治疗时机是非常有帮助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医说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