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急难愁!老年人忘记存折密码,邮政员工开出“绿色通道”办妥业务

老年生活 06-24

  6月18日下午,92岁高龄的王爷爷和张奶奶在子女的搀扶下来到嘉定区唐行邮政营业所,送上了一面写着“优质服务好员工,关爱老人暖人心”的珍贵锦旗。看到这暖心的一幕,网点员工们感觉自复工以来所有的辛苦劳累在这一刻都变得值得了,也更加振奋了精神,纷纷表示要更好地投入工作,服务好客户,树立邮政良好的服务口碑,践行好“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6月14日一早,客户王阿姨行色匆匆地来到唐行营业所,看到客户很焦急的样子,网点主任徐磊便主动上去询问。原来,王阿姨的父母因为年纪较大,两人把存折密码都忘记了,王阿姨希望能抓紧来网点查询一下,证实一下资金是否安全,好让父母安心。徐磊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抚好客户的情绪,并留下客户的联系方式,告知客户现在等候的客户较多,她会安排时间尽快为客户办理查询业务。

  当天下午,王阿姨带着年迈的父母来到网点,网点理财经理胡喜兰考虑到客户年事已高,优先安排他们进入网点等候,并及时送上温水、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又在等候期间通过智能柜员机帮助老人处理了一些前期工作。在上柜办理业务时,普通柜员顾晓燕耐心地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整个过程胡喜兰都全程陪伴在老人身边,以便及时进行协助。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两位老人此前办理的业务都进行了一一查实,并确保所有存款都处于安全状态。此外,唐行营业所还针对老人存款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合理化的贴心建议,为老人把所在存款转存了一年期定期。当所有业务都办完后,此时王爷爷和张奶奶才猛然发现唐行营业所其实已经结束营业了,也明白了网点的工作人员都是在加班加点为他们办理业务。两位老人对所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满怀感激,与家属再三感谢后才离开网点。

  6月以来,随着上海开始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大量金融客户业务办理需求集中释放。作为本市老年人领取退休工资的定点机构之一,邮政下属各网点客流量连续“井喷”,老年人不会用手机、没有流量网络、弄错“健康码”和“核酸码”、核酸过期等一系列的问题,又在原本的办理业务流程上大大增加了工作量……针对这一情况,上海邮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保障服务供给、保障窗口服务以及应急增援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不仅增加了有效服务时长,尽可能增开服务窗口,更通过动态排班、机关支局两级协同支援、预先组织用户分流到店、配备防暑三件套、增设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等诸多措施,尽可能满足老年客群、特殊客群对柜面业务办理的各类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