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60岁以上老年人更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来看解答

老年生活 07-01

  为什么60岁以上老年人更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什么疫苗要打在胳膊上?不用疑惑啦记者已经准备好了答案。

  一、60以上老人更要接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健委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预防重症、预防死亡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换句话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降低老人的重症和死亡是有效的。

  因为老年人本身的免疫功能就相对于年轻人要弱一些,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发生感染,相较于成人和儿童,重症和死亡风险是非常高的。

  

  已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外接种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年龄最高纪录为106岁。经过有关数据统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老年人来讲是安全的。

  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补种。

  

  二、为什么疫苗要打在胳膊上

  接种疫苗的方式,大多数是肌肉注射,也就是打在胳膊上的。除此之外,也有口服的,例如预防脊髓灰质炎病毒的“糖丸”疫苗;还有打在皮下的麻疹疫苗等。

  胳膊成为疫苗接种最常见的部位,与下面几方面因素有关:

  疫苗的根本目的是要激起人体自身的免疫反应,记住这个病原体,好在下次遇见的时候迅速做出反应将其消灭。

  人体的淋巴结是免疫系统的关键部分,疫苗接种在靠近淋巴结的位置,更有利于激活免疫反应,许多疫苗都打在手臂的三角肌处,因为三角肌和腋下的淋巴结距离很近。

  如果疫苗是打在大腿上,距离腹股沟淋巴结聚集处也不远。

  肌肉注射可以让疫苗反应停留在局部,若是打在脂肪组织上,红肿等反应可能更严重。

  肌肉的大小也影响注射位置的选择,三岁以下儿童胳膊肌肉组织较小,因此打肌肉注射的疫苗时通常在靠近腹股沟淋巴结的大腿上。

  从便利的角度来说,打在胳膊上也是最方便操作的和最容易接受的。

  家中有老人并且有接种新冠疫苗需求的抓紧时间行动起来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