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惠南镇:高温天“送苗上门”,老年人接种疫苗便捷又安心

老年生活 07-25

  “天气这么热,在家门口打针方便多了。”刚刚过去的周末,家住惠南镇远洋万和小区的周俊敏阿姨,在位于小区内的家门口服务站接种了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省去了高温天的奔波之苦。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老年群体来说更是如此。为了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就近接种疫苗,惠南镇在开设固定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持续送“苗”进社区,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每次送“苗”进社区前,居委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应接尽接”。近期上海持续高温,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接种环境,远洋万和小区居委特意将家门口服务站的大会议室改成了临时接种点,接种开始前会提前开好空调、电扇,并准备了不少防暑降温的用品。

  远洋万和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浦红梅告诉小布,居委会通过一些楼道的微信群以及居委的公众号,及时发布疫苗接种的相关安排。“对一些年纪偏大的老年人,我们还会电话询问、甚至上门进行宣传,希望更多老年居民早日接种疫苗,科学有效地防范病毒感染。”她说。

  周阿姨就是在前一天做核酸检测时得到的消息。“居委工作人员看到老年人都会问一句:针打了没有。”她说,“前两针我都是在其他地方打的,当时人多,花了两个多小时;现在几乎不用排队,打完留观半个小时就可以走了。”

  令周阿姨尤其满意的是,在打针前,社区医生会很耐心地听取和解答老人的提问和咨询,然后做出评估是否适合接种。“我觉得他们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真的要感谢这些医护工作者,那么热的天专门过来为我们服务。”

  据悉,今年5月起,惠南镇开启送“苗”上门服务,采取固定点位与临时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接种服务。目前,镇域内五大社区每天都安排一个临时接种点,并提前通过“幸福惠南”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而告之,方便居民就近接种疫苗。

  浦红梅告诉小布:“7月以来,这已经是我们小区第三次在家门口为居民接种疫苗,居民们感觉便捷又安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