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的这个心理问题,你关注到了吗?

老年生活 07-31

  2022年7月25日至31日

  是全国第四个“老年健康宣传周”

  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

  在组织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基础上

  决定在全国广泛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行动

  老年性抑郁主要有哪些表现?

  它是如何产生的?

  ……

  有请江苏省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

  科普专家库专家

  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

  主任医师李箕君

  给大家讲讲老年性抑郁——

  老年性抑郁跟老年性痴呆不一样,老年性痴呆可能更严重一些,但老年性抑郁也很普遍,更容易引起子女或者周围人的不理解。   

  老年性抑郁主要表现都是相同的,比如情绪低落、比较悲观,不愿意出门,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容易生气,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不满和愤怒。出现这些问题后,他们容易跟周围的人,特别是子女发生冲突,更不容易被周围人所理解。  

  实际上,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老年人的这种心理状态变化,大多数跟他们感觉到自己的自尊、地位或是财产在衰落,从而产生了压抑、不满和愤怒的心理有关。所以老年性抑郁除了身体变化——大脑功能的衰老导致的忧郁以外,更多的实际上是一种“日落西山的悲惨”。此时,老年人就全是一些不好的体验,比如不被关心和理解、不被支持、孤单落寞等,也会产生一些症状如失眠、食欲下降,身体智能下降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对老年人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及时发现、处理老年人的心理问题,这样才有利于老年人自身的健康,有利于家庭的稳定,也有利于我们社会的稳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健康江苏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