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推进老年人接种疫苗,浦东这个镇有“妙招”

老年生活 08-02

  近期,高东镇欣连苑居委下辖的4个小区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已达七成以上。居委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居委积极宣传发动以及提供接种便捷服务外,老年群体中的口口相传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居民顾彩玲阿姨近70岁,老伴患有高血压以及痛风。去年,夫妇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第二针的接种,计划接种第三针时,听闻有人接种后身体不适,颇有顾虑。5月26日,高东镇送疫苗接种服务进村居活动来到了欣连苑居委。儿媳和女儿陪同顾彩玲前去咨询,当时,老伴正在服用治疗痛风的药物,在听取医护人员的建议后,老两口决定在疗程结束后接种疫苗。

  6月30日,高东镇送疫苗接种服务进村居活动再次来到欣连苑居委。顾彩玲夫妇接到居委通知后,携手来到“家门口”接种加强针。“接种后,我们没有不良反应,都挺好的。我们把自己接种的事情告诉了邻居,大家一听,打消了不少顾虑。”顾彩玲说。

  “我们一旦接到疫苗接种进村居的通知,第一时间会通过楼组长告知居民。其中,70岁及以上老年人前来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我们居委工作人员在现场也会看护。”欣连苑居委工作人员说。

  李建芳阿姨也是因为老伴有高血压、轻微糖尿病,又听传闻说接种加强针后有不良反应,故而第三针迟迟未接种。恰逢高东镇送疫苗接种服务进村居,李建芳现场进行了咨询,得到“可以接种”的答复后,李建芳随即通知老伴一起完成了接种。“接种后没什么反应,我们都挺好的。后来小区里有人向我们打听,我们就照实说。”李建芳说。

  “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尤其60岁以上的老年人,作为慢性病的高发人群更要保护好自己,实现‘应接尽接’。” 高东镇社建办主任王明华说。

  目前,高东镇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宣传海报和短视频,提供便利化服务,送疫苗到社区、到村居。“接下来,我们将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服务,每天安排固定接种服务点。对于个别出行有困难的老人,经评估后,提供上门服务或者点对点车辆接送。另外,我们还将创造良好的疫苗接种环境,提高舒适度。”王明华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