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话园社区为老年人丰富生活搭建学习平台

老年生活 08-05

七月下旬起,话园社区依托南苑街道为民服务项目,以社区老人兴趣和需求为起点,本着免费、公益、普惠的原则,计划开设医疗保健、科学养生;书画、文体等公益课程,积极为辖区老年人自我“充电”、丰富生活搭建学习平台,帮助他们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前已经开展舞蹈、智能手机使用教学两类课程。

近年来,智能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但一些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往往面临“数字鸿沟”:出门打车、网上挂号、在线缴费这些日常操作都是难题,甚至包括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需要经常使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身份码等,很多老人用起来都很困难。社区了解到辖区很多老人的这一现状后,开设了一周一次的智能手机课程,为辖区有需要的众多老人提供无偿服务。

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通过现场提问以及手把手指导的方式,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讲解和实操。老人们经过学习和实际操作,对手机的几项智能操作慢慢熟悉了起来,感觉很有收获,高兴地说:“真是活到老,要学到老,社区为我们上的这堂课特别好,以后自己出门用手机办事就不要再老是找人帮忙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江苏新闻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