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潍坊8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近97%

老年生活 08-09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海南疫情存在较大的外溢风险,而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重症、预防死亡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潍坊市科学持续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止到8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4.06万剂次,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率(第二剂次/第一剂次)近97%。

  寒亭区一家接种点内,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

  8月8日,记者从潍坊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止到8月7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44.06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898.79万,第二剂次885.03万,第三剂次660.24万。全部常住人口第一剂次接种率为95.75%,3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剂次接种率为98.7%。全市累计接种加强针632.31万剂次,占目标人群的93.43%。

  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为191万,占目标人群的93.49%。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率(第二剂次/第一剂次)达到了96.99%。

  潍坊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接种新冠疫苗时要遵守接种要求,进入接种点要扫“场所码”,并自觉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体温测量、健康询问等查验,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不要进入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要进行核酸检测。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补种。与此同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