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3年来他把实事好事办到老年人心坎上

老年生活 08-13

  小时候目睹父亲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长大后他把八旬老母亲接到家中赡养;他带头捐款发动建立助老基金,还推荐孝亲敬老村民当选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他,就是南宁市隆安县卫生健康局老龄健康股股长苏积连。23年来坚守为老服务岗位的他,面对荣誉和表扬时常说:“尊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为老年人做点事情,我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2021年7月,苏积连同志深入到高龄老人家中,了解老年人各项补助政策落实情况

  言传身教 良好家风传承孝亲敬老

  上世纪70至80年代,苏积连的父亲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奶奶达10年之久。受到父亲潜移默化影响,苏积连把这良好的家风传承到自己的小家,教育家人要尊敬长者,爱护亲人。

  2014年开始,苏积连每年都为老母亲庆祝寿辰。2017年,看到母亲体弱多病又坐不了车,生活多有不便,他就把80岁的母亲从乡下接到县城来一起居住。

  平日里,苏积连和妻子为老人添新衣、洗衣被,有空就与老人唠家常,给老人零花钱。孩子们长大离家外出工作后,每次回来也都是首先要看望奶奶,陪奶奶到外面走走看看。

  2020年6—7月和2022年6月初,苏积连的母亲先后患有眩晕症,行动不便,苏积连就与妻子轮流照顾患病的母亲,为她洗头、端饭送菜。在夫妻俩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很快就康复了。

  “他是个大孝子!”提起苏积连敬老孝老助老的故事,隆安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韦宝德赞不绝口。他与苏积连相互认识已经很多年,对于苏积连孝敬老母亲的事,他和同事都看在眼里。

  主动作为 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在为老服务岗位23年来,苏积连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好事。2007年春节,他主动配合政府对接爱心人士,为全县100名(户)困难老人联系到3万多元的慰问品和2万元的慰问金。

  2007年,他给县政府提出把百岁老人“寿星津贴”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2008年全县30多位百岁老人每月喜领150元的“寿星津贴”。2014年起,苏积连积极做好全县80周岁以上近8000人的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2019年,苏积连发动家乡隆安县雁江镇红良村汪苏屯的青年成立“敬老爱老助老基金”,并带头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当年全村51名外出务工和留乡发展的年轻人共捐出敬老爱心款项近10000元。

  2019年和2020年“敬老月”期间,苏积连回家乡组织举办敬老节,共慰问60周岁以上老年人77人次,发放慰问品77份(折款9000元),给老年人免费聚餐。全村敬老爱老助老氛围融洽。

  苏积连同志正在制定老年人活动实施方案

  组织活动 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每年重阳节,苏积连都精心制定敬老活动方案,为县委、政府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提供决策依据。全县10个乡镇都留下他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年人的足迹。

  平时,他经常组织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为老年人发挥余热、参与社会管理与建设提供活动平台。2014年,组织100名老年文艺爱好者代表隆安县参加在百色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喜获铜奖。

  2019年至2021年,苏积连还不定期地组织卫生医疗部门为老年人开展各种义诊,组织举办老年健康教育进村(居)宣传活动近30场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达10场次以上。

  “他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同事!”韦宝德说,他调到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后,多次与苏积连一起下乡开展义诊和宣传活动。

  苏积连同志组织老同志学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向老同志发放宣传资料

  弘扬美德 默默坚守获荣誉称号

  在下乡的走访中,苏积连善于挖掘题材、树立典型,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经他收集、整理并经单位推荐逐级上报的潘生庆、陆明兰、余红花等同志均被全国爱老敬老主题教育活动授予“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2021年5月至2022年6月,苏积连同志主动与政法、金融等部门对接,联合开展了4场次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苏积连的默默坚守和耕耘,得到了相关部门和老年群众的肯定和好评,2004年被南宁市老龄委评为南宁市“先进工作者”;2010年荣获南宁市老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荣获隆安县创建南宁市第七轮文明县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他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办授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苏积连同志走上街头向老同志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宁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