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银发情缘指南》发布——老年人也是“追赶春天的人”

老年生活 08-16

“生命已经增加了岁月,现在我们要给岁月以生命”,世卫组织曾经在这样提出,这也是当下普遍认为的更积极的老年态度。随着2000年以来中国正式迈入老龄化社会,各项公开数据调查显示,中国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老年人口占比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与需求都值得被高度重视。除了生活基本保障之外,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情感需求也不容忽视。

近日,快手一档相亲综艺《老铁情缘》将“银发群体”的感情需求呈现的淋漓尽致,他们的心理需求,包括对情感生活的看法,得到很多关注。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超过2.6亿。另据早前相关调研,这一人群的无配偶占比高达35%。粗略估算,超过9000万的中国老人,都在没有婚姻伴侣的状况下生活。

关注老年人精神健康,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需要每一个人的关注和行动。让老年人的岁月更具“幸福感”和“生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经济观察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