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蓝马甲助力老年群体告别“缴费焦虑!”

老年生活 08-24

  7月以来,江苏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已启动,蓝马甲行动持续走进超过15个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手机培训及反诈防骗宣传。8月22日上午,支付宝联合扬子晚报、栖霞区童心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在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开展了又一场“蓝马甲”公益讲座。

  活动中,蓝马甲志愿者小张教会老年人一些使用手机常用的功能,“网上缴费要收手续费吗?”“可以帮其他人缴费吗?”针对老人提出的疑问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引导老年人识别一些常见的诈骗“圈套”,听了志愿者的讲解,老人们知晓了一些打着“老年理财”、“养生保健品”、“小额贷款”等旗号的诈骗手段。“多亏了蓝马甲志愿者,我再也不用东奔西跑,水电费、煤气费都可以在家里交啦,孩子们平时上班忙不经常回来,我也不太会用手机,感谢你们教我学会了这个网上缴费的方法”,居民刘阿姨激动的说道。


  助老防骗在身边,“数字鸿沟”变“信息福利”,在数字生活日益发展、空巢老人日益增多的今天,“蓝马甲”助力老年群体告别“缴费焦虑!”,进一步增进了“蓝马甲”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让智慧温暖老年人生活,共同携手融入数字生活新时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