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宿州:老年助餐服务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

老年生活 08-26

“我们社区这个老年人食堂办得很好,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在这吃饭不用刷锅洗碗了,吃得还健康,这是好事啊。”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东北社区老人吕荣奎高兴地说。老年助餐服务是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行动开展以来,灵璧县大力推进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22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34个。

8月22日,在灵璧县灵城镇东北社区老年助餐点记者看到,这里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洁净的小厨房和便捷的休闲娱乐设施。灵城镇副镇长刘晓玄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助餐点主要依托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进行提升改造。现已完成17个社区助餐点和2个社区食堂的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有针对性地采购一些老年人易消化易吸收的食材,确保每一位老年人能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记者了解到,老年食堂和助餐点建设,是灵璧县落实好省市县暖民心行动、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不便问题的具体举措。2022年灵璧县计划建成城市老年食堂3个、助餐点24个,农村老年食堂2个、助餐点12个,利用现有养老机构改造提升提供助餐服务的敬老院助餐点28个。

下一步,灵璧县将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建设,强化老年助餐服务机构监督指导,进一步扩大服务网点布局,完善配套政策,提升助餐服务质量,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