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不动产登记直通车开到居民楼下 年近九旬老人足不出户办完过户

老年生活 08-27

  “俺真得好好谢谢你们,以前一听出门就打怵,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帮我办过户,而且这么快就办完了!”8月18日,在栖霞市山水庄园,年近九旬的周女士握着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她也成为栖霞市开启不动产登记服务专车至今,“登门办”服务的最年长的市民。

  8月18日上午,王先生到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咨询,他反映母亲周女士想继承父亲在山水庄园一楼的一套房产,便于日常养老。但周女士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如何尽快过户成了全家人的烦心事。得知王先生一家的难处后,当天下午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刻委派两名工作人员,直接把不动产登记专车开到了房产所在的小区。在仔细向周女士一家讲述了过户的必要流程后,仅用10余分钟,工作人员就为周女士和3个子女办完了非公证继承手续,难题就此迎刃而解。

  三季度以来,不时奔驰在栖霞大街小巷的不动产登记专车,成为打通市民办证“最后一公里”的及时雨。“通过不动产登记服务专车把办理场所转换到特定群众家中、医院病房等区域,突破不动产登记服务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最大程度满足了行动不便等特定群众的办事需求。”栖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衣龙文介绍,通过实行专车专用,有效解决了以往在收到群众上门服务申请时需排期申请用车、不能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的问题,为民服务更加及时、高效。

  记者了解到,自栖霞市开展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至今,已累计登门160余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证书1200余本。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小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