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如何补钙?是时候知道正确答案了!

老年生活 08-30

人一旦上了年纪

都面临补钙的问题。

几乎所有的老年人都知道

老了一定要补钙!

但是很多老年人除了吃钙片

却并不知道其他的补钙方法。

其实补钙的方法多种多样

除了吃钙片,喝牛奶之外

还有很多的东西都可以补钙!

那么,老年人到底如何正确补钙

老年人补钙又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听听宝鸡市中医医院

小陶医生怎么说?

日常中,我们发现比起老年男性,老年女性更容易发生非暴力性骨折,也就是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国外有研究表明,平均年龄在84岁的老年女性,当每日钙摄入量由520mg增至1700mg后18个月,髋部骨折和四肢骨折发生率下降20%-40%。由此可见补钙,补钙对老年朋友非常重要,尤其是对老年女性。

那么老年朋友应该如何正确补钙呢?

一般认为,钙每日摄入量最好在1000-1200mg。对于一般人群,食物钙基本已经足够,但如果有吸收不良、户外活动过少、维生素D缺乏或存在其他钙丢失过多的疾病时应该予以补充。

老年人胃肠道吸收功能弱、户外活动少,除了日常的正常量饮食外,应当额外适量补钙。

一般我们提倡主要从食物摄取中进行补钙,食物中含钙丰富的食物有乳类、蛋、贝壳类、绿叶蔬菜、大豆、和豆制品等。其中乳类及其制品的含量最多,而且容易吸收。牛奶、酸奶、奶酪都是补钙佳品。大豆以及其豆制品、芝麻酱、坚果、鱼虾贝类也是补钙食物中很好的选择。还有大多的深色绿叶蔬菜含钙量都很高,比如菠菜、芥兰等都是我们食物补钙很好的选择。

当有些老年人不喜欢喝牛奶或者喝牛奶会过敏、腹泻,或者牙口不好,进食不多,那可以选择药物补钙。

那么,药物钙应该如何选择呢?

一般我们首选碳酸钙,碳酸钙含钙量高,副作用小,吸收率高。比如钙尔奇、迪巧钙等。但是此类钙部分患者会出现便秘。

容易便秘的老年朋友,可选择乳酸钙,比如葡萄糖酸钙,但此类钙含钙量相对偏低。

胃酸分泌过少的老年朋友,可选用枸橼酸钙,枸橼酸钙水溶性好,生物利用好,吸收不依懒胃酸。应避免选用活性钙,活性钙为贝壳类高温煅烧形成的钙混合物,其钙含量高。

肾功能障碍的老年朋友避免选用磷酸钙。

什么时候服用钙最好呢?

一般可以放在饭后或者晚上睡前。

每天补钙量多少呢?

我们日常每天正常量饮食中可摄取大概400mg左右的钙,我们需要额外补充大概600mg的钙,才能达到每日所需的钙量。

最后,提醒老年朋友,千万不能认为仅仅单纯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必须要加维生素D,多晒太阳,适量运动等,您的钙才能有效被吸收。

专家名片

陶丽珍,宝鸡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曾先后于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西安红会医院骨质疏松科进修学习。曾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共11篇。从事老年医学临床工作1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老年多系统疾病,如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疾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宝鸡卫生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