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金华市金东区加速推进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工作

老年生活 08-31

“奶奶,您家里平时有几个人住,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平时生活可以自理吗?”今年8月以来,金东区各乡镇(街道)深入推进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工作,工作人员进村(社)全面、系统地为老年人开展上门筛查服务。

为全面掌握金东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金东区根据省、市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筛查工作。据介绍,老年人自理能力筛查工作的第一阶段是组织初筛与需求调查,由村(社)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老年人的情况进行初步筛查。筛查工作中,村(社)工作人员和医护团队对老年人通过查、看、问等方式进行自理能力筛查,了解老年人的个人信息、生活方式、认知能力、养老服务需求等,并摸清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完成初筛工作以后,再组织专业力量进行评估,确定自理能力等级。老年人自理能力主要分为基本正常、轻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四个等级,其评估结果将作为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社区定期探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本依据。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东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居民为8.3万人左右,此次自理能力筛查工作将于8月底前基本完成。根据筛查结果,金东区将建立统一的老年人综合数据库,实现评估结果在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互认共享,为精准做好养老服务兜底保障、开展医养结合、建立老年人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等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更金东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