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黄山:大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屯溪区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安心

老年生活 09-07

“家门口就有老年食堂,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省去了自己做饭的时间,又能吃到便宜可口的饭菜,很暖心。”9月5日中午,在位于黄山市屯溪区延安路3号华山徽宴酒店东侧一楼的老街街道老年食堂,不少老年人来此就餐。已经84岁的老街居民洪有进刚办了就餐卡,开心地表示今后吃饭不用愁了。

自9月1日老街街道老年食堂正式运营以来,丰富实惠有特色的菜品,受到了不少老年朋友的点赞。为传承发展新安医学药膳文化,老年食堂推出“新徽菜名徽厨”,为老人定制各类营养餐、家庭套餐等。食堂推出每周菜谱的同时发出“提倡小份菜、适量点餐、反对浪费”倡议。“我们老街街道老年食堂,由老街街道和华山徽宴酒店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依托华山徽宴酒店现有的资源和场地,重新改建并对外开放。6月份改建完成之后试运营。9月1日开始正式对老年居民提供办卡服务,正式运营。目前,办卡的有50多人。”华山徽宴酒店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翠青介绍,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办卡需求,正式运营后一个月内都可以提供办卡服务,欢迎老年人过来就餐。

今年,根据屯溪区老年食堂建设计划,老街街道计划在辖区内设立一家老年食堂和一家助餐点。按照市养老助餐服务实施方案里的申报程序,两家企业向街道提出申请,并通过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为使养老助餐服务覆盖整个辖区范围,老街社区和珠塘社区助餐点与街道食堂同址打造,设在屯溪区延安路3号华山徽宴酒店东侧一楼,面积60平方米,服务老街社区居民和珠塘社区延安路、华山路片居民。五福街社区助餐点设在屯溪区滨江西路41号徽州人家酒店一楼,面积100平方米,服务五福街社区和珠塘社区新安北路片居民。

近年来,屯溪区多措并举,大力提升该区老年助餐服务水平,开办了昱东街道水心亭社区老年食堂、昱中街道柏树街社区、徽山路社区老年食堂和稽灵山社区老年助餐点,目前日均服务老年人用餐330人次左右。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计划,屯溪区2022年将新增老年食堂和助餐点22个(含新潭镇2个),除去新潭镇2个老年食堂和区福利院食堂供餐能力提升外,该区今年将新建3个老年食堂,14个城市社区助餐点、2个农村助餐点。目前,老街街道老年食堂已建成并正式对外运营,杨梅山老年食堂正在改造建设中,阳湖镇稽灵山老年食堂正在进行改造方案设计;16个助餐点中,阳湖柏山、昱中前园社区等15个点已基本建设完工,还有黎阳镇龙山社区助餐点在进行方案设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安青传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