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平阴县榆山街道:防骗宣传进社区 守住老人钱袋子

老年生活 09-09
  随着我国老龄化步伐加快,“空巢”老人日渐增多,老人心理孤独及情感需求等问题日益凸显,一些不法分子盯住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骗取老人信任实施诈骗。

  为依法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平阴县榆山街道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榆山第二派出所、云翠社区,于2022年9月7日在云翠湖公园开展了防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远离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等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辖区内安全,构建和谐幸福榆山。

  “有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后谁想骗我们,就没有那么容易了。”社区居民李大妈说道。这是云翠社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榆山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专班,深入辖区、深入群众,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小扇子口罩小礼品等形式,向大家说明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危害,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老人提升对电信诈骗、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并以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与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他们揭露各类新型诈骗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保健品等推销,莫贪图蝇头小利而丢了“养老钱”和“救命钱”。同时,社区工作者积极引导广大中青年多与父母沟通,了解其生活和心理情况,帮助老人防骗识骗。

  榆山街道云翠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居民可以通过12345市民热线举报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的线索。榆山街道和社区将进一步建立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为老人织密“防护网”,守好老人“钱袋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