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日本:65岁以上人群就业率达25.1%,工作的老年人达909万创新高

老年生活 09-19

9月19日是日本的“敬老日”,日本总务省在此之前汇总了2021年65岁以上人口的就业人数,比2020年增加6万人,达到909万人。已连续18年增加,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日本65岁以上人群的就业率为25.1%,65~69岁人群的这一比例为50.3%,首次超过50%。因推迟退休年龄的动向扩大,老年人的工作门槛比以前降低,同时也反映出了人手短缺的现状。

如果不算担任董事等职务的老年人,日本国内老年人的非正规雇用比例为75%左右。目前,新冠疫情导致老年群体的就业意愿下降,甚至出现了退出劳动市场的动向。要弥补劳动力人口的减少,需要政府和民间共同努力,鼓励更多老年人参与劳动。

全球2021年老年人就业率对比结果显示,日本处于仅次于韩国(34.9%)的高水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