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型啃老正在蔓延,63岁母亲讲述:儿子的陪伴式养老让我痛苦不堪

老年生活 09-27
  有多少老人都渴望着子女为自己养老送终,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哪个子女能够做得到,大部分都是啃老族,要么就是不孝顺,所以要想指望子女养老,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在这里也希望所有老人。不要把希望放在子女身上,多多依靠自己才是最真实的,还有,在子女需要的时候,也要学会拒绝,这样晚年才会过得舒心一点,如果总是帮助他们,那么只会导致自己晚年痛苦不堪,所以老人一定要懂这一点。

  一位67岁大妈哭诉,新型啃老正在蔓延,儿子的陪伴式养老让我苦不堪言。

  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杨阿姨/67岁

  我今年67岁,我姓杨,我30岁的时候才结婚,31岁才生了我儿子,我这么晚结婚,是因为以前我被前任伤害过,所以我一直不敢找对象,后来直到自己熬到了大龄年纪之后,我才选择去相亲。

  相信了两次之后,就遇到了一个很合适我的男人,遇到他之后,我也过得很幸福,后来两人也结婚了。

  婚后的日子,我也过得还不错,老伴对我一直以来都很好,没有让我受过任何委屈。

  后来婚后一年,我就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原本那时候我还想给他生个女儿的,可是老公想到我生儿子的时候,差点没了命,所以他不愿意让我在冒险,反正已经有一个了,生不生都无所谓了。

  后面的日子里,我也过得很幸福,老伴也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男人,对我格外的好,每个月挣了钱也会给我用,所以那些年,我过的很幸福。

  后来孩子上了初中后,我也回到了工作上,因为我也想有一份自己的独立经济,这样到了晚年,我就不用担心没有钱用了,虽然老公很乐意养我,但是总是依靠他,我心里也很过意不去,所以我觉得还是找一份工作好一点,这样也能够帮老公减轻压力,自己也不会成为一个整天就知道伸手问人拿钱的女人。

  后来随着时间不断流逝,我的孩子也长大了,儿子长大之后,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我和老伴也不用再操心他的事情了,后来儿子到了30岁之后,也选择了娶妻生子,原本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就催他结婚了,但是他不愿意,因为他想玩多几年,他不想结婚那么快,后来到了三岁的时候才结婚。

  儿子有了婚姻后,我们两个老人也放心了,也不用再操心他的事情了,然后就选择了退休,以为退休后能够安心度过晚年,结果没想到我的老伴出现意外去世了。

  老伴去世的时候,我很难过,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爸妈对我好,他就是第二个对我最好的人,所以他的离开对我打击很大,好在我的儿子懂事,每天都回来陪伴我,很快我也振作起来了,也选择了去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可是没过多久,我儿子就打电话来叫我过去养老,我本来不愿意的,因为我怕跟子女生活在一起会发生矛盾,可是面对儿子的好意,我也不好意思拒绝,然后也只好答应去他家养老。

  去了他家后,儿子,儿媳每天都会问候我,关心我,那段日子里,我过得很幸福,也知道了,儿子是一个很孝顺的人。

  结果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却开始每天安排我做这做那,不是让我带孙子,就是让我洗衣做饭。

  因为那时候孙子还小,而且儿媳又是新手,不会带,所以就让我帮忙带,作为孩子的奶奶我也拒绝不了,然后就答应了,帮儿媳带孩子。

  可是帮带了之后还不行,还要出生活费,还要承担孙子的奶粉钱和尿不湿钱,要么就是买一些其他的用品。

  每次买了之后,我都想找他们报销,可是又不好意思,因为他们的压力很大,每个月都要还很多钱,所以我也只好自己承担哪些费用。

  但是在儿子家住,慢慢的我却感到很不幸福,反而成了一个免费保姆,本来刚开始帮助他们的时候,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可是帮了一次之后,就成了我的事情,儿子,儿媳也不再管了,家里的所有事情都交给我做。

  本来以为来这里可以享受生活,结果是来这里做家务的,最主要是我做了之后,他们也不回报我,还整天嫌弃我做得不够好。

  我要是提出回老家住,儿子儿媳就会说:“你再帮我们一段时间吧,我们发誓到时候真的会为你养老,但是我们现在实力不允许,所以作为母亲和奶奶,你不能坐视不理,必须要帮助我们,这样我们才不会有压力,你也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和奶奶。”

  听到儿子这么说,我一句都回应不上来,我想去找,可是却找不到理由,因为我怕他们又说我没良心,所以也只能继续为他们付出。

  但是我感觉他们让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养老,只是为了让我减轻他们的压力,要是真的有心想为,我养老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我觉得他们并不是真的孝顺,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但是想到他们这么做,也是因为生活不好,所以才想指望我,我作为母亲,不帮也不行。

  可是每次帮了之后,他们又不懂得回报,我甚至连所有退休金都不退给他们了,他们还是不满意,还嫌我付出得太少,对于他们的行为我真的很失望。

  明明说好是让我来养老的,结果却是让我来做保姆的,所以他们真的太坏了。

  而且现在也越来越多的老人都背着你骗去做保姆,虽然他们嘴上说是要为老人养老,但其实是为了让老人做保姆,他们的这种行为也称为新型啃老方式,如果老人稍微不注意,就会上当受骗。

  如今在儿子家,我每天都想逃离,可是却逃不掉,而且每天还累得要死,不是要带孙子,就是要做家务,一天下来都没有停过,像个机器人一样,24小时不停地转动,如今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我也很害怕,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活不到70岁,也享受不到好日子,一想到这里,我心里就很难过,可是却一点办法都没有,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结束语

  老人面对子女要求的时候,要适当地懂得自觉,虽然疼爱子女没有错,但是太过于疼爱不但会害了子女,也苦了自己,所以每个老人都要学会为自己而活,不要太心软,也不要委曲求全,不然晚年真的会留下遗憾,自己也不会享受到好日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养老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