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专注健康,享幸福晚年!苏州相城度假区开展“预防老年痴呆”宣传活动

老年生活 09-30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现象的加剧,老年痴呆症患者的数量日益增加。现在的子女又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对老人的生活照顾和心理疏导,以至于此类病症不断的增长。”近日,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湘苑第一社区开展了“专注健康 预防老年痴呆”主题活动,入户宣传手册并给老人测量血压。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带着准备好的宣传单和血压机来到陈奶奶的家中,把“关于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的宣传手册拿给了陈奶奶并跟她讲解预防老年痴呆有效方法和导致发病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读书、看报、写字、打太极等提高记忆力,锻炼身体的平衡性、协调性。在饮食方面,可以多食蔬菜、豆类、鱼类等,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保护脑细胞免受伤害,来预防老年痴呆,一旦出现精神病性症状,要及时就诊。

  陈奶奶说:“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热心,今天我知道了好多关于老年痴呆的内容,十分感谢。”工作人员询问了陈奶奶的身体情况,拿出血压机让陈奶奶坐下,开始测量血压,并告诉她血压药要按时吃,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就要及时就医。随后又去了其他老人家里宣传了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知识和测量血压。

  度假区(阳澄湖镇)湘苑第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认识到预防老年痴呆的重要性,提升了老人们对老年痴呆症认识和判断,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