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太原市现有178位百岁老人

老年生活 10-06

  每年增加10多人

  太原市现有178位百岁老人

  今年重阳节期间,记者从太原市老龄委获悉,从2008年以来,太原市每年增加10多位百岁老人,截至目前太原市共有178位百岁老人,其中,男性79人,最大年龄106岁;女性99人,最大年龄108岁,60岁以上老年人人均年龄78.84岁。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太原市总人口536万人,其中60岁以上人口85万人,占总人口的16.2%。实际上,常住老年人口占比接近18%,人均年龄78.84岁。“高龄老人和百岁老人逐年增加是党和政府关心重视、人民生活水平和医疗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的结果。”市老龄委副主任郝建业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年民生,将事关民生和老年福祉的社区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医疗卫生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和宜居环境建设、适老化改造上不断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不断提档升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数十万老年人受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太原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