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郑州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老年生活 10-06
  10月4日

  郑州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

  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秋冬季是流感、肺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新冠疫情反弹,今年秋冬新冠疫情与流感、肺炎等疾病叠加出现的风险依然存在。老年人是感染流感的高危人群老年人罹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重症及死亡的风险较其他年龄组人群更高,因此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接种范围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流感病毒传播流行特点,本次接种范围主要安排在我市人口密集的主城区。

  接种时间

  集中免费接种时间为2022年10月中旬至11月15日。

  接种对象

  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对象为主城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65周岁及以上(1957年9月30日前出生)的老年人,有禁忌症的人员除外。需要特别提醒公众的是,集中免费接种时间截止后,相关人员将不再享受免费政策。

  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关注老年健康的具体体现。为了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工作,我市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统筹,科学划分区域、指定接种单位、组织业务培训,合理安排接种时间,错峰接种,避免受种人员聚集。同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流感及相关科学知识普及,广泛宣传流感疫苗接种意义、免费接种人群及最佳接种时机,引导65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参加流感疫苗接种,提高接种覆盖率。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都市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