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佛山这些地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体检

老年生活 10-14

  重要消息!

  佛山多地为老年人开展

  免费体检服务

  有需要的街坊们请留意

  禅城区

  一、服务对象

  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

  二、服务内容

  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一)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二)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三)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四)健康指导。告知评价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

  •   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   对患有其他疾病的(非高血压或糖尿病),应及时治疗或转诊。

  •   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

  •   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

  •   告知或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

  详情可咨询

  禅城区免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项目承担机构

  ↓↓↓

  (点击放大查看信息一览表)



  南海区

  年满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可以享受免费体检,这是免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目前,在桂城街道,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到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体检或留意社区的通知。该服务目的在于掌握辖区内长者的健康状况,从专业角度出发帮助长者预防生活中的危险健康因素,为长者建立健康档案,实施健康动态管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从而提高长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内容包括体格检空腹验血(含血常规、血糖、肝肾功能、血脂、尿酸)、验尿(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健康指导等。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在体检前2到3天尽量早睡,清淡饮食;验血、腹部B超检查前一晚9时后不能进食,可喝水,检查当天必须空腹。

  此外,如有服降压降糖药物的居民请带上药物前来体检,方便医生进行登记及指导用药。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在一个月内集中派发体检报告并给予健康指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体检者留意。

  65岁及以上的居民(1957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人,不分户籍),可按照对应的时间,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前往体检,如有疑问可致电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咨询。

  高明区

  按照相关服务规范,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验血(血常规、血型、肝功三项、血脂四项、肾功四项)、尿常规、腹部B超(肝胆脾胰)、X光、中医药体质辨识。

  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65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可到各村(居)健康管理员或体检单位领取免费体检券,或凭身份证/户口簿前往各体检单位进行体检,体检前尽量先致电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了解预约体检服务。

  通过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从老年人能力(具体包括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精神状态与社会参与能力、感知觉与沟通能力)和老年综合征罹患等维度,相关部门可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分类筛查,做好慢性病管理记录,针对特殊人群(包括高龄、失能、行动不便等老年人)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门巡诊服务,建立家庭病床。

  高明区65岁以上老年人

  免费健康体检单位名单

  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262775

  地址:荷城街道文明路268号(区慢病站)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668118、88820961

  地址:荷城街道文明路松涛五巷9号(旧妇幼保健院)

  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886313

  地址:荷城街道文华路361号

  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868203、88868621

  地址:荷城街道西安圩安庆路40号2座

  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

  电话:88621701

  地址:荷城街道三洲公正路20号

  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810305、88810307

  地址:荷城街道三富路30号

  杨和镇卫生院

  电话:88803508

  地址:杨和镇和顺路66号

  明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电话:88836952、88836953

  地址:明城镇明五路文二中街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

  电话:88844990、88844986

  地址:更合镇更合大道292号

  满足条件的街坊们

  快带家里老人来体检吧!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佛山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