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浦这个街道推出“一键叫车”智慧屏,为老年人出行“保驾护航”

老年生活 10-16

在老人难跨越的数字鸿沟里,打车难是其中一项。出行服务网络化给年轻人带来了快捷和便利,却也给对智能手机和打车软件使用不熟悉的老年人带来困惑和不便。自去年6月“一键叫车”服务进社区启动试点以来,盈浦街道积极推进这一便民服务,解决老年人出行打车难的问题。

盈浦街道盈中社区共有5700余位居民,其中老年人群体占了三分之一。近日,附近居民发现居委会门口多了个“一键叫车”智慧屏,只要通过刷脸或是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叫车后,智慧屏上很快就显示接单的出租车信息。对老人来说,在智能手机的诸多应用中,打车软件的使用难度系数比较高,不仅要会使用地图定位,还要会打字输入目的地,同时还要会使用线上支付。很多老人会发微信、能刷抖音,但是打车软件应用上的这些操作对他们来说,“拦路虎”太多,一个操作不当,就是一次失败的打车体验。而现在使用智慧屏打车不需要注册,也不需要提前定位当前位置和目的地,简化了传统线上打车的步骤,让打车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和高效,让老年人也能够体验“一键叫车”。

目前,盈浦街道已经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盈中社区等多个点位安装“一键叫车智慧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抓紧排摸和评估,在更多点位设置“一键叫车智慧屏”解决老年朋友叫车难题。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