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进入中老年阶段后,符合这5个特征,说明身体状态还不错

老年生活 10-23

  众所周知,现如今我国老龄化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所以中老年人的健康成为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更高,寿命也会得到延长。

  不过生活中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还健康,医生表示,如果进入中老年阶段后,还符合下文中提到的5个特征,说明身体状态良好。

  

  1、眼神清澈明亮

  有句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几个字表达出来的意思是眼睛跟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

  另外,从中医的角度分析,眼睛对于人体精气汇聚的地方,如果眼睛明亮清澈,就说明肝脏肾脏功能较好,反之,若是眼睛里布满红血丝并且变得暗淡浑浊,则需要尽快到医院做详细的身体检查。

  

  2、牙齿完好

  中医认为牙齿是肾脏的外在表现,若是进入中老年阶段,咀嚼东西不费劲,也是身体健康的信号。

  此外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牙齿健康可以享受更多的美食,进而保证体内能够获取足够多的营养物质,由此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但若是牙齿有了缺损或者松动表现,则需要重视起来积极的补充钙元素,例如多吃富含钙质的食品,其中包括牛奶鸡蛋。

  

  3、排便通畅

  随着年龄的增长,肠胃功能有所退化是正常的生理表现,但短时间内并不会过于明显,可生活中有部分中老年人却存在排便困难甚至便秘的问题,这一表现也在提醒我们已经进入到老年阶段。

  相反的,若是每天都排便,而且排便较为顺畅,则说明是健康的表现。

  当然,如果偶尔出现一次排便困难的问题,也不用过多担心,可能跟饮食习惯有关,这时候建议大家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多补充水分。

  

  4、声音洪亮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一个形容词叫做“声如洪钟”,简单来说,若是中老年人讲话时,声音中气十足,则说明阳气量较多,这样一来身体自然不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侵扰。

  而若是平日里说话声音较小,则说明身体虚弱,尤其是同时还伴随着杂音症状的话,很可能说明咽喉或肺部有了异物增生。

  

  5、体重适中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材肥胖或者过于消瘦都是不好的表现,因为身材肥胖容易出现代谢问题,进而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而声音瘦弱,抵抗力较差。

  因此若是到了中老年阶段,身材肥胖适中,则说明营养供给较好,尤其是坚持运动的情况下,多余的热量被消耗,剩下的脂肪可以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

  
 

  总而言之,进入中老年阶段,如果想要判断身体是否还健康,建议大家参考上文中提到的5个方面,假如你都符合,值得恭喜

  但若是只占有一个,必须得重视起来,尽快到医院做身体检查,如若发现器官存在病变,及时治疗,并且做好生活护理的措施,便能逐渐提升器官功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医说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