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秋冬季中老年人皮肤病高发 警惕带状疱疹

老年生活 10-31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中老年人群皮肤病高发,尤其是带状疱疹容易找上门。对此,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郝飞表示,季节交替时中老年人免疫功能易出现紊乱,需要特别关注中老年群体皮肤健康问题。

  郝飞教授介绍,带状疱疹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累及神经和皮肤所造成的急性皮肤黏膜感染性疾病。带状疱疹易出现于遭遇创伤、疲劳、恶性肿瘤或大病初愈等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时期,年龄增长也是带状疱疹发作的重要因素,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属于带状疱疹的高危人群。

  在谈及带状疱疹的发病表现时,郝飞教授表示:“带状疱疹一般是长在身体一侧,从神经分布来讲一般不可能绕成一圈。绝大部分带状疱疹的病人都是单侧或者少数泛发的模式。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侵害、损伤人体感觉神经,导致阵发性或持续性剧痛,疼痛如灼烧、电击、刀割、针刺、撕裂般,最高可达十级痛感,可能更甚于分娩阵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悉,接种水痘疫苗或者有水痘患病史,并不意味着可以获得免疫而不发生带状疱疹。郝飞对此进行了解释,带状疱疹和水痘的“罪魁祸首”都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但两者属于不同疾病。超过90%的成人体内都潜伏着这种病毒。随着免疫功能逐渐下降,潜藏在脊神经根内部的病毒就会引发带状疱疹,这与儿时是否发生过水痘没有必然联系。

   郝教授提醒,目前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一种非常有效的预防方法,除接种疫苗外,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均衡饮食、适度运动、调整心情、睡眠充足的生活习惯等,提高中老年人的免疫力,也同样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