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吃吃钙片就够了吗?

老年生活 11-13

  “咱们这个年纪啊,钙片该吃就吃,不然骨质疏松就麻烦了。”

  “是啊,骨质疏松了摔跤很容易骨折。”

  ……

  这是现在老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防治骨质疏松,吃吃钙片就可以了吗?快来听听专业骨科医生是怎么说的。

  洛阳市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李炎星说,骨质疏松在绝经期女性以及老年人当中比较常见,是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常见症状是腰酸背痛,有的还伴有失眠多梦等症状,通过骨密度检查就能确诊。骨质疏松患者吃钙片有一定作用,但并不是说补钙就能治好骨质疏松,还要注重钙的吸收和利用。

  “大多数人通过日常饮食补充的钙就可满足身体所需,很多老年人之所以发生骨质疏松,并不是因为钙补充不足,而是因为钙的吸收代谢跟不上。”李炎星说,不管是通过饮食补钙还是吃钙片,都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调整饮食结构,可适当多吃胡萝卜、芹菜、洋葱、海带、豆制品、肉蛋奶等,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当出现骨质疏松症状时,就属于骨质疏松症,比如打软腿、脆性骨折等。一般来说,如果已经确诊患了骨质疏松症,需要进行系统的药物治疗,单靠补钙是不够的,还要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比如散步、快走、游泳、慢跑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浔阳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