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冠疫情新增死亡病例详情通报!老年人警惕这种病,冬季高发

老年生活 11-21

  2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

  第419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院长、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北京主任金荣华介绍,截至11月20日7时,北京地坛医院在院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共608例,普通型6例、轻型431例、无症状感染者171例,其中,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高危因素人群的患者325例。

  病例平均年龄52岁:

  •   14岁以下儿童77例,最小年龄3个月;

  •   孕产妇19例;

  •   60岁以上老年患者268例,其中,80岁至90岁老年患者68例,90岁以上老年患者22例,最大年龄106岁。

  60岁以上老年患者中,95%合并一种基础病,90%合并两种基础病,80%合并三种及以上基础病。这些基础病多为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精神系统、内分泌、风湿—骨关节及血液系统等疾病。

  死亡病例临床诊断为轻型

  入院时有肺部脓毒症倾向

  金荣华介绍,11月19日,地坛医院报告1例死亡病例。患者,男,87岁,11月13日由朝阳区转入地坛医院救治,临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轻型。

  入院前2周有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史,合并高血压病史十余年,高血压病属3级极高危型,陈旧性脑梗死20年,小脑萎缩多年。患者行走不便,入院时有肺部感染、脓毒症倾向。

  患者入院后,医院立即开展多学科专家组会诊,给予抗感染及对症支持治疗。11月19日,患者因基础病病情持续恶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脓毒症、脓毒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脓毒症在冬季发病率最高,年龄≥65岁的老年患者在脓毒症病例中占比可达60%~85%;脓毒症发生休克在脓毒症患者中易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病死风险急剧升高,病死率高达75%左右。在此情况下,医院救治团队经过向家属充分知情告知,尊重患者家属放弃有创抢救的选择。


  金荣华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诊治方案,体现人文关怀,全力以赴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患者早日康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STV新闻坊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