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居家隔离期间 这些问题要注意

老年生活 11-30

1

  老年人居家隔离,慢性病怎么管理?

  1.有高血压的老年人,要监测血压;有糖尿病的老人,家中要备有血糖仪,定期监测血糖;冠状动脉有支架或得过脑梗的病人要坚持吃抗血小板药物等。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一定要按医嘱坚持用药,不可随意增减。

2

  什么样的情况下,一定要让老人就医,哪些症

  状是危险信号?

  1.突然出现心前区疼痛。

  2.突然不能平卧,要明确是否存在基础疾病,包括冠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等。如果急性心衰发作,一定要及时就诊。

  3.突然出现肢体活动障碍,或隔天怎么叫都不能醒,也应该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

3

  很多人担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到医院看病

  不方便,于是选择不去。

  这种情况应该如何面对?

  医院早已做好了相关预案,全国各大医疗机构都有危急重症通道,这点请大家务必放心。如果遇到危急重症情况,请迅速送到医院就诊。

  为满足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和居家隔离人员中核酸检测阴性但罹患其他疾病人员就医服务需求,东营区已启用“一点两区”救治医院。

4

  关于老年人居家期间的饮食营养,有什么好的

  建议?

  对糖尿病患者,有一个“1234567”口诀,该口诀同样适用于老年人居家隔离期间的营养补充。

  1斤蔬菜,尽量多吃绿叶蔬菜;2两主食,老年人还是要限制主食的量;3钱油,饮食清淡尽量少油;4两水果,补充维生素;5份蛋白质,鸡蛋、豆腐、瘦肉、鱼肉,牛奶,5种东西可以互相替换、搭配吃,保证蛋白质摄入;6克盐,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更要注意饮食少盐;7杯水,除了心衰患者,老年人可多喝水。

5

  老人居家防摔倒方面,有什么合理建议

  1.提倡老年人在家穿软底防滑鞋。

  2.衣物要宽松。

  3.老人摔倒,亲友要快速拨打120,不要随意搬动。就算是发生骨折了,也不要搬动老人,搬动摔倒的老人容易引起骨折错位,造成二次伤害。

6

  老年人如何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

  1.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年人,一定要及时接种疫苗。

  2.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应该及时治疗,不让基础疾病恶化。

  3.关注个人卫生,指甲和手背都要勤洗。

  4.老年人到人多的场所一定要坚持戴口罩。

  5.家庭聚餐时使用公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营区政务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