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天津西青区:解决老人日常就医小困扰,这个社工站这样做……

老年生活 12-07

     “腿脚不方便,去不了医院怎么办?”“70岁了,刚做完手术,不会用医保卡拿药怎么办?”“想问问长护险怎么办理啊?”……

  西青区赤龙南街社工站日前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签约,随后的几天里,社工们陆续入户走访行动不便失能老人家。在与老人聊天时,很多老人都谈到了日常就医过程中的小困扰。有的可以自理但子女不在身边,岁数大了不知道去医院怎么挂号取药;有的腿脚不便无法出门做健康检查……

  在赤龙南街佳和贤庭社区,今年70岁的谢奶奶前几天刚刚做了心梗手术在家卧床休息。社工走访入户时,谢奶奶说:“做了手术现在身体也不方便出去,不知道怎么用医保卡去社区卫生院拿药。”

  社工们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社区医院沟通,社区卫生院第一时间安排专门负责对接人员联系谢奶奶的女儿,细心告知如何带着老人的医保卡和其他证件去窗口取药。同时,考虑到谢奶奶的身体现状及年龄偏大,社区医院医生建议谢奶奶可以签约家庭医生,享受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包括血尿常规检查、肝功、肾功、血脂血糖检测、心电图B超检测,建立家庭病床、导尿、换药等,同时建立自己的档案,通过微信群、健康群进行指导,定期随访、用药督导。

  接下来,赤龙南街社工站将继续以资源整合为导向,促进共建共享,在搭建基层互融平台时,做到资源互通、信息互联、服务互促、形成多方联动以促进问题解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津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