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阿司匹林可能增加老年人跌倒风险

老年生活 12-14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1月7日报道,70岁以上的人群如果每天小剂量服用阿司匹林,可能增加跌倒风险。这一发现提醒有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人群更谨慎地使用这一处方药。

  阿司匹林稀释血液的作用意味着它常被用来预防心血管并发症。研究还表明,这种药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认知衰退和增强骨骼,理论上讲这两个因素结合起来应该有预防跌倒的作用。

  然而,相关试验结果却和上述想法相矛盾。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反而会使老年人跌倒风险加大。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安娜·巴克和她的同事对16703名70岁及以上的澳大利亚白人进行了平均4.6年的跟踪调查。

  半数参与者被分配每天服用100毫克阿司匹林——这是医生通常让老年人长期服用的剂量。其他参与者服用安慰剂。

  巴克说,在研究调查期间,超过1400名参与者至少出现过一次需住院治疗的跌倒情况。

  与不服用阿司匹林组相比,服用阿司匹林组跌倒的可能性高出近10%。统计分析结果显示这并不是偶然的。

  两组的骨折风险无显著差异。

  巴克说:“给老年人开的每个药物都需要权衡利弊,显然,如果没有心血管或中风风险,在使用阿司匹林作为心血管疾病的基本防范时就要谨慎,因为知道它可能增加跌倒的风险。”

  英国老年医学学会的珍妮弗·伯恩斯说,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调查,它研究了定期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能否减少跌倒和骨折风险的问题。服用阿司匹林组的跌倒现象较多可能与药物的抗凝作用有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参考消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