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共40万份!东莞向60岁以上老人及特殊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

老年生活 12-30

  为解决当前老年群众及特殊人群缺少防疫物资的燃眉之急,东莞市政府统筹调度了国药控股东莞公司和众生药业等药品生产企业,紧急调运相关防疫物资,精心设计了包含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和维生素C片等防控物资在内的防疫健康包,向全市老龄人口、民政服务对象进行免费赠送。

  据悉,此次健康包共投放40万份,其中第一批5万份已于12月29日开始投放,预计12月31日前可发放完毕。此次发放以镇街为单位,将由社区、村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双百社工和志愿者等把防疫健康包上门派发到老人手上。按照先高龄后低龄、先有基础病后无基础病的原则,第一批发放对象覆盖了低保人员、分散特困人员、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对象以及全市80岁以上老人。后续批次也将于元旦后陆续发送。

  东莞1.1万份健康爱心包就位即发放

  12月29日,由市委市政府统筹,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工信局组织,高埗镇相关工作人员整理的11440份健康爱心包已全部就位,将发放给市福利中心、市救助站、市金菊福利院对象和全市各镇街的民政服务对象,包括低保人员、分散特困人员、养老机构与福利机构对象,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真真切切地传递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心中。

  据了解,每个健康爱心包内有3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5个医用防护口罩、3个N95口罩、1盒维生素C片,着力解决民政服务对象的防疫物资紧缺。

  在高埗物资处理处,今天已是忙得热火朝天的第二天。“我们是前天晚上10点接到通知,昨天就开始组织志愿者对物资进行分拣和包装。”高埗镇党建工作办主任尹衬欢告诉记者,工作量比想象中大,在昨天物资到位后,一直工作到晚上,才成功完成1.1万份爱心包的准备。“也不只是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很多别的部门如消防、应急、网格员、两新组织等也都有过来帮忙。”

  12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便通知各镇街派人前往高埗领取相应数量的健康爱心包,并督促尽快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各镇公共服务办、“双百”社工等在领到爱心包后立即行动,让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零延迟”温暖有需要的群众。

  “太谢谢你们了!我正愁去哪里买这些东西呢……”住在高埗的一位婆婆收到健康爱心包时十分高兴,连连感谢。物资就位后,高埗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分工,上门走访本镇民政服务对象并发放爱心包。走访中,耐心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近况,并询问最近有无遇到困难,以便后续进行持续关注与帮助。尹衬欢介绍道,高埗镇共有269位民政服务对象,他们将尽快完成全部爱心包发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莞阳光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