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感染后如何加强护理?

老年生活 01-04
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康焰表示,目前在该院住院的300多名患者中,平均年龄约为70岁,最大年龄为98岁。但即便是高龄老人,也不代表每个人都会发展成重症,进入ICU治疗的老人的年龄与其他住院患者的年龄之间不存在显著差异,一些老年患者通过住院治疗还是能够康复的。
康焰表示,如果老人测出了新冠病毒阳性后,要特别注意自己的一些症状,比如活动时有没有气喘,有条件的可以测一下血氧饱和度,这是比较可靠的一个指标。“一些患者的血氧饱和度已经受影响了,但是并不表现出临床症状,属于‘沉默性低氧血症’,在活动时感觉气喘或者呼吸频率比较快。如果出现类似症状,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评估是有必要的。”
黎毅敏提醒,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尤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另外注意适当增加饮水或者液体补充。有不少老年患者最后发展成重症,就是因为感染后头几天营养没有跟上,免疫力低下,这些都需要及时关注,有效避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皖西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