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春市妇联为社区独居空巢老人送温暖

老年生活 01-08

  为让独居空巢老人居家不孤单、健康有人管、生活有保障,1月6日上午,长春市妇联相关领导和女企业家代表,分别深入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对空巢老人开展关爱行动,确保空巢老人在特殊时期也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老有所依”。

  捐赠活动交接仪式

  6日上午,市妇联、市女企协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扑热息痛、血氧仪、N95口罩预防新冠物资捐赠物资分别来到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和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据了解,这两个社区共有690位独居空巢老人,是老城区独居空巢老人比较集中的社区。

  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副书记冯阳

  “感谢长春市妇联、市女企协对我们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的关心和关爱,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将会把收到的慰问物品送到独居空巢老人家中。”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副书记冯阳说。

  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

  “我们发挥企业的优势资源,捐款捐物,一些医疗机构企业捐献了血氧仪、N95口罩和退烧药。元旦期间坚持实时跟进统筹捐赠情况,就是为了在节前让受助者感受到温暖,过个好年。”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邱文萍 。

  在本次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中,女企业家协会发扬大爱精神、彰显巾帼担当,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整合企业资源优势给予独居空巢老人药物、生活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帮助。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于惠舫在收到关爱倡议后第一时间调度部署,元旦期间率先垂范捐赠物资200份,呼吁企协会员尽己所能、无私奉献,短短2天内召集86个会员单位、个人捐赠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血氧仪等紧缺医疗物资;刚刚荣获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的万佳医疗集团董事长刘昱函,在收到动员后,第一时间组织集团人力开展医药物资的采购和捐赠工作,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为长春5000名独居空巢老人准备好了10万片扑热息痛、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万个N95口罩,总价值达20万元人民币。长春市女企业家在商海中披荆挂帅,在公益中勇担先锋,她们以女性的善良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和力量投入到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中,彰显巾帼担当,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居民冯汉文

  今年79岁,家住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二二八社区的冯汉文,自从5年前老伴去世后就一直自己住,面对镜头冯大爷真切地说:“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在活动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对我们孤寡老人的关心。”

  据了解,市妇联制定下发了《长春市妇联系统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组建由女企业家协会、社区妇联干部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开展摸底排查、登门走访、关爱帮扶、应急救治,并通过本次对点捐赠,进一步加强联系、协同联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为独居空巢老人送去关心关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