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人在养老院被五花大绑?养老院回应

老年生活 01-09

  今天上午,南宁市民梁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她的母亲在养老院被五花大绑在轮椅上,而且无人看护,看着很是心疼。

  梁女士的母亲今年已经91岁了,去年6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梁女士把母亲送到了南宁市北湖北路城中家园养老院,每个月护理费用2700元。但是就在上个星期,梁女士去养老院看望母亲的时候,却发现母亲被绳子绑在轮椅上,而且老人身边无人看护,这让梁女士不能接受。

  南宁市民  梁女士:五花大绑在那个轮椅上面,死喽这么可怜,怎么这样绑,这太没人性了是嘛,我就赶紧给她解开绳子。

  气愤的梁女士找到了养老院的负责人。

  南宁市民   梁女士:养老院规定是不能绑老人的,充其量只能是带网球手套,如果实在要绑要征求家属的意见,绝对没有征求我意见。

  养老院总管韦女士表示,老人近期胃口不好没有进食,他们要给老人打针输入营养液。但老人年事已高且有些老年痴呆无法正常沟通配合输液,他们才出此下策。另外,他们虽然绑了老人,但没有像梁女士说的那么夸张,并没有对老人五花大绑,只是单纯地绑了手腕配合输液而已。

  南宁市城中家园养老院总管 韦女士:(绑起来有征求过家属的同意吗?)我们约束都有签字,像她这种临时的就没有签,长期的都有签,(但是你跟她打过招呼说有这么个事情吗?)她都知道的。

  对于养老院是否在事前通知了家属,双方各执一词。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达成了和解。


  现场:以后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加细致,你们记者同志说的这些,一个书面签字盖手印,家属同意那我们才去进行工作,如果不同意那就再说,那就不好意思了,(您接受这个道歉吗?)接受她的说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