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市商河县3万余名老年人收到防疫“健康包”

老年生活 01-13

  “大爷,这个药是治嗓子疼的,一次吃一到两片,一天吃三到四次,这个是退烧的……”日前,济南市商河县将30462个防疫“健康包”陆续发放到全县65岁以上重点人群手中。

    “现在政策太好了,不但免费发药,还到家里来给问诊!”领到“健康包”的老人们纷纷点赞党的好政策。根据济南市统一部署,此次发放的“健康包”包含四季感冒片、通宣理肺胶囊、金鸣片、柴黄口服液、布洛芬以及抗原等医疗物资。发放“健康包”的同时,各镇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还开展了健康随访服务,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讲解药物使用方法,确保群众合理用药。耐心的服务、亲切的问候为群众送来了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据了解,为方便及时提供精准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通过综合研判重点人员有无基础病、是否接种疫苗、有无行动能力等情况,将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并分别用红、黄、绿色进行标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通过入户、电话、 微信、门诊等多种方式,对人群进行分级分类管理,提供定期随访、巡诊,并进行用药指导、转诊服务等。 截至目前,已累计随访155618人次。

  此外,为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农村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发生率,商河县共组建了35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融入897个社区网格,与镇街干部、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组成“五包一”服务团队,对65岁以上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

  接下来,商河县将持续关注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不断完善分级诊疗和急诊、转诊流程,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