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寒冬里的“守护者”!浦东警方接连救助多名走失和摔倒老人

老年生活 01-15

冬日寒风凛冽,在浦东,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地守护着市民。近期,浦东警方接连救助多名走失和摔倒老人。

“警察同志,我的父亲走失了,现在还没有找到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书院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报警人潘先生70多岁的父亲在傍晚独自出门后一直未归,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并且腿脚不便,家人十分焦急,于是报警。

接报后,值班民警范鑫磊一边安抚潘先生情绪,一边紧急发布走失协查,同时辅警董俊宝根据潘先生描述的老人体貌特征,立即调阅公共视频,终于发现了老人的去向。原来,老人从桃园村的家中出发,沿着老芦公路一路向南,没走多久就因为体力不支停留在了一银行附近,在知晓了大致地点后,民警立马带着家属驱车寻找,发现老人正在附近的弄堂口。在经家属确认后,老人被送回家中。

后来,潘先生将一面写有“热情贴心为居民,尽职尽责做实事”的锦旗专门送到书院派出所,对民警、辅警表示了感谢。

日前,花木派出所也救助了两名摔倒的老人。当日上午10时许,花木派出所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在高科西路2111弄小区绿化带内有一老人摔倒,民警祝晨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不太清楚家庭地址,又因摔倒行动困难,于是便背起老人,坐上警车后带回了派出所内。经过一番努力,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她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当晚20时许,花木派出所又接到了市民报警求助,在芳华路739弄门口有一老人在路旁摔倒,民警龚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老人因为摔倒导致脚受伤。在确认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搀扶着老人安全回到家中,老人及家属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警方提示

冬季寒冷,老人在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可以随身携带联系卡并写上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如果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报警求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