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除了积极接种疫苗外,老年人还有哪些有效防护措施?

老年生活 01-15

  1月1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老年人是新冠感染患重症的高风险人群,也是重点防护人群。除了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外,其他防护措施像戴口罩、手卫生,少去聚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每天做好通风等措施还不能放松,因为新冠病毒还在流行,通过这些措施可以减少感染的风险。

  另外,老年人免疫力较弱,也是流感、肺炎球菌等引起呼吸道疾病的脆弱人群,出现重症的比例较高,所以除了采取疫苗接种的措施外,上述防护措施非常重要。在三年的新冠流行中,可以看到流感通过非疫苗的防控措施,已经降至较低的流行程度,所以要积极采取非疫苗的防控措施,让老年人尽量少感染,得到防护。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