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市金山区石化街道多举措纾解老年人“节后综合征”

老年生活 01-31

家住石化街道东礁四村的黄阿婆今年86岁,由于老伴去世早,又不想给子女添麻烦,便独自生活。今年春节期间,黄阿婆与子女一同过了个热闹的年,然而回到家后,面对冷清的环境,情绪有些失落。得知情况后,住在隔壁的爱心点名志愿者薛思敏便时常来到黄阿婆家中与她谈心聊天,纾解情绪。

春节一过,子女们又要各奔东西,还沉浸在热闹中的部分老人,情绪备感失落。为了纾解老人们的“节后综合征”,石化街道安排爱心点名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与他们聊天,为他们舒缓情绪。“春节后,与子女团聚的老人都回来了,我就上门去和他们聊天,春节有什么高兴的事情也可以和我分享,还叮嘱他们天气好了多出去走走,散散心。”薛思敏介绍说。

此外,石化街道还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帮助老年人转移注意力,纾解节后焦虑,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在合浦居民区的党建服务点,不少老人在唱歌、画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合浦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凯表示,未来还将举办各种活动,让老人感受社区的温暖,缓解老人焦虑情绪。

据介绍,如果老人的空巢情绪迟迟得不到解决,会加速他们精神上的衰老,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也会迅速衰退,甚至会诱发老年性痴呆、老年性抑郁症和其他老年性精神心理疾病。春节长假过后,家人应持续关注老人的情绪变化,一旦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带老人到心理科咨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山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