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泉州市区老人乘车待遇有变:免费优待年龄降为65周岁

老年生活 02-03

  【泉州市区老人乘车待遇有变:免费优待年龄降为65周岁】记者昨日获悉,从2月5日起,泉州市公交集团所属的136条公交线路将对老年人免费乘车的优待年龄由70周岁调整为65周岁。

  据介绍,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包含但不限于以下证件:身份证、老年人优待证、户口簿、港澳通行证、护照等)或刷泉州公交爱心卡(可申领或换卡),不分国籍、不分地域,均可免费乘坐泉州市公交集团所属的所有常规公交线路。需注意的是,“古城小白”及定制线路不包含在内。

  此前,泉州市公交集团针对老年人发行的福路通公交卡,分敬老卡和爱心卡两类。敬老卡适用于60至69周岁的老年人群体,本人刷卡乘车可享受5折优惠;爱心卡适用于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本人刷卡可免费乘车。

  “优待年龄下调后,尚持有敬老卡的65周岁老年人可前往窗口将公交卡升级为爱心卡,60至65周岁(不含)的老年人依旧可办理敬老卡,享5折优惠。”泉州一卡通公司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各个县级市政策实施的时间和标准不同,享有优待的老年人在办理爱心卡时可在卡片内预存部分金额,以免在乘车时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公交集团方面提醒道,常住泉州市区的年满65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可持本人身份证至泉州市一卡通公司指定服务网点(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丰泽区政务服务中心、台商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办理爱心卡。同时,老年人乘车时应注意安全,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泉州晚报社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