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守住美好记忆!普陀坚持打造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

老年生活 03-11

您是否总是记不清最近发生的事,却对很久以前的事记忆犹新?熟人站您面前却叫不出名字?这些都是认知障碍症的表现。这一病症已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体脑激活作为一种有效帮助降低认知障碍风险的干预方法,成为社区老人们脑健康的“守护者”。

今年是长征镇启动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项目第三年,作为全市第二批试点街镇,长征镇始终致力于探索认知症防治领域。

通过与专业组织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在社区内开展老年认知障碍的宣传教育、风险测评、早期干预、家庭支持、和平台建设等探索。“进驻长征3年以来,我们先后承接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项目、梅川片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项目,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认知症早期干预服务。”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汤彬表示。

社区友好机构授牌仪式

“身体力行,每日激活”体脑激活运动体验

“静明荟”社区体脑激活中心

作为百姓家门口的脑健康守护者,静明荟社区体脑激活中心为脑健康高风险人群,提供专业的体脑激活干预训练,包括且不限于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睡眠障碍、听力受损、空巢/独居、脑梗等55岁以上退休长者提供脑健康咨询建档、早期筛查、风险评估等服务。

中心通过综合健康生活方式干预,主动降低患病风险,有效提升长者记忆、定向、计算、视空间等主要认知功能,从而降低认知症及脑疾病的发病率,真正实现早预防、早干预、早受益的行动目标。

加入渠道

线下评估地址:长征镇中江路875号怒江党群服务中心2楼,静明荟体脑激活中心。

关于认知症

认知症是由脑部疾病所导致的一系列以记忆和认知功能损害为特征的综合症。不同病因、不同病程下的认知症患者,所呈现出的病症各有不同,但总体而言,主要可以分为认知障碍以及情绪、心理及行为方面所出现的紊乱。在中国,有超过1000万认知症患者,但人们对认知症的了解程度却普遍较低,也缺乏各类相关支持。

在长征镇,60周岁及以上老人占户籍总人口的34%。2021年3月,长征镇在梅川片区设立静明荟社区体脑激活中心,为社区高风险及轻度认知障碍人群提供体脑激活干预训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