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不限户籍!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免费体检啦!

老年生活 03-13

  65岁以上老年人

  免费体检啦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卫生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珠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23年3月13日起,将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和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免费健康查体。

  一、查体对象

  凡在珠海街道辖区内常住的出生日期在1958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的65岁以上老年人(不限户籍)、已建档并纳入管理的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及精准扶贫对象。

  二、查体内容

  01

  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体格检查

  02

  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心脏、肺部、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03

  辅助检查

  包括血型、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腹部B超和心电图监测等。

  可疑肺结核患者筛查

  04

  对于发现有咳嗽、咳痰、咯血等可疑肺结核病症状的患者进行筛查。

  05

  中医体质辨识

  对辖区内65岁及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服务指导。

  健康指导

  06

  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进行系统化的健康管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情况的患者建议做进一步复查确诊并进行健康指导。

  三、查体地点

  1.珠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牌坊街97号)

  2.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岛市黄岛区东风路134-3、134-4号)

  3.各村委或村卫生室。

  各位居民根据居住地就近选择查体地点。

  四、预约方式

  各村居民可就近去村卫生室预约,城市社区居民就近去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或珠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

  城市社区预约咨询电话:

  0532-88186792

  0532-88188719

   五、查体时间

  3月13日起每周一至周六7:00-11: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温馨提示

  1.体检当日请您携带本人身份证方可参加查体。

  2.查体当日空腹(不吃早饭、不喝水),完成抽血、B超项目后可以用餐。前一天晚餐清淡为宜,20:00点后禁食。

  3.行动不便或有严重基础疾病的老人,请在家属陪同下查体。

  4.未在珠海街道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者需持本人身份证在查体之前到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办理建档或转档手续,否则不能查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岛卫生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