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以租代买、普惠养老!马陆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站启用

老年生活 03-20

“之前老王买的电动轮椅要5000多元,在这里租的话,3个月只要550元,用完就还,省心又省力。”在马陆镇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站点,老人们围绕康复辅具一边咨询一边交谈着。

为打造普惠型居家养老服务,上海市正全面推进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日前,马陆镇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站点正式启用。

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可以满足骨性关节炎、卧床修养、肢体锻炼等各方面的康复需求,提供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支具、步行辅助器、多功能居家电动护理床、台式助行器、制氧机、多功能轮椅、轮式助行器、电动轮椅、坐便器辅助升降椅、浴厕推椅等康复辅具的租赁。

“确定租赁以后,专业的辅具适配师会及时联系沟通上门时间,将辅具配送到家,现场进行安装,并指导家属或本人使用,期间如有任何问题都可随时与我们联系。租赁到期后会有专人上门回收,如有续约需求也可以再次签约。”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推广员徐胜男介绍。

服务站点所有的康复辅具均通过市民政部门审核,工作人员定期对康复辅具进行维护检修,每次租赁前后进行清洁消毒。如在使用期间康复辅具发生意外损坏,也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市民使用得安全放心。

当前,上海市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补贴政策能够帮助有需求的家庭缓解资金压力,按照特定比例的补贴使租赁价格适度普惠,让老年人“用得起”“用得好”。

服务对象

服务对象:

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

补贴对象:

本市户籍60周岁至74周岁低保、低收入老年人(含特困人员),及7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

补贴政策:

租赁《上海市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产品供应商及产品目录(2022版)》中的产品,可以申请租赁服务补贴,补贴金额为辅具租赁服务价格的50%。每次租期为3个月或6个月(可选),每人每年补贴金额不超过(含)3000元。

租赁服务流程

申请方式

线下申请

马陆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站点地址:双单路817弄10-24号四楼(马陆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

线上申请

为进一步方便租赁服务申请,上海市民政局优化康复辅具租赁服务信息化平台,从2023年1月1日起,市民可在线申请租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