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试水社区“微养老”!嘉定这里启用3个家门口养老服务站

老年生活 10-22

为持续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均衡布局,让老年人享受更优质的家门口养老服务,菊园新区在全区率先启用嘉富、嘉宏、嘉盛3个家门口养老服务站,一起来看↓

10月20日下午,嘉富社区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已有不少老人过来“探营”。服务站内欢声笑语,社区聘用的理发师陈阿姨正在给老年居民打理头发。“顾客大多数都是社区里的中老年人,我和他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大家对我的手艺也蛮认可的。”陈阿姨笑着说。

嘉富社区家门口养老服务站位于环城路160弄49号,由社区用房改建而成,总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分为日间照料室、健康服务室和生活服务站三部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除了基本的微日托、微助餐功能,还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微健康、微顾问、微社交等一系列服务。

由于这里原先就是一处老年人活动场所,不少老人对此熟门熟路。社区居民屠阿姨笑着说:“我家住得很近,转个弯就能到。在这里,大家一起玩玩运动器材,听听养生讲座,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据了解,截至9月底,菊园新区实有人口13.1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群体将近8500人。此次设立家门口养老服务站,也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城市老龄人口,与现有的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设施相结合,继续缩短老年人与优质社区养老资源的距离。“明年我们计划再打造3个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并鼓励已经建成的家门口养老服务站根据实际需求和能力,定向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延伸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级。”菊园新区社区自治办负责人薄燕飞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