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通: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在春晖社区启动

老年生活 04-21

  “请问,今年是哪年?”“来,跨两大步。”……日前, 由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南通市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服务队来到文峰街道春晖社区,对65岁及以上人员进行摸底和信息收集,并通过“智能评估系统”评估筛选出有潜在失能失智风险的老人,并根据智能化筛查结果分类建立风险人员档案,为制定预防干预服务计划提供依据。

  此次筛选通过智能评估系统对老年人失能风险评估、失智风险评估和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测试三方面。失能主要是从具体精神和社会参与方面,共25个问题;简易精神状态测试表,包括老年人的记忆,定向计算等5个方面进行测试;身体机能评估主要包括老年人的握力,30秒起立次数等6个方面的评估。

  南通国内是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地级市。数据显示,2021年底,南通市常住人口772.6万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231.87万人,占常住总人口的30.01%,据不完全统计,失能、部分失能和失智老年人占到老年人口的不到10%,约有20万人。通过开展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试点工作,提升公众对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的关注,初步形成关注、支持和参与老年人失能失智预防干预工作的社会氛围,提高家庭幸福感,促进健康老龄化。“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真正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社区离退休老干部陆锡庚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