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昌率先试点!老年人吃饭可刷社保卡

老年生活 07-21

昨日上午,南昌市民政局消息,

今年7月底,

南昌率先在全省试点

开通老年人用社保卡刷卡吃饭。

试点社区为

西湖区金圣社区、

西湖区铁二社区、

高新万科南社区。

为了更好地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今年以来,市民政局与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决定利用社保卡“非接触”功能,促进社保卡与养老服务的整合应用,升级南昌市老年人用餐便利,增加社保卡凭证载体,新推出社保卡用餐功能。老年人可以用社保卡“挥卡”吃饭,让社保卡成为“暖心卡”和“便利卡”。

“老年助餐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我们推出用社保卡刷卡吃饭的目的,一来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该项民生举措的红利,二来是为了加强我市各地幸福食堂、老年助餐点的资金用途监管,让全市老年人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市民政局养老科负责人张纯荣介绍,通过推出老年人用社保卡吃饭,南昌将逐渐把幸福食堂、老年助餐点全部纳入管理,不但可实现持卡人在全市任一社区食堂或社区助餐点通过刷卡享受就餐补贴,还将衍生推广老年助餐APP、老年助餐电子地图等其他功能,进一步优化老年助餐精细服务。

据最新统计,

截至2023年6月底,

全市60周岁及以上

户籍老年人口103.65万人

南昌市老龄化比例19.19%,

70周岁及以上

户籍老年人口51.57万人

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助餐点316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昌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