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及时!温暖!社区高龄老人高烧不退,他们紧急送医

老年生活 09-04

“喂,小郑,201的浦阿姨发烧了,一直不退,陈伯伯想问问你们居委能不能帮忙送她去医院看病?”

8月的某一天,徐汇区华泾镇大桥居委接到了楼组长和陈伯伯的求助电话。原来是陈伯伯的老伴浦阿姨高烧已经超过24小时,期间也在吃药,但是一直高烧不退,需要立即送往医院。由于二老是年近八旬的纯老夫妻,膝下无子女,没有监护人,身体状况也不好,平时出行都是需要依靠手里的拐杖,去医院就医对腿脚不便的他们来说是有心无力。

“我记得居委平时在走访和电话关心中经常说,有需求联系居委会,在这紧急的时候,我就第一时间想着求助居委会。”陈伯伯说道。居委会主任李玉美得知情况后立即和块长郑双桂前往老人家中查看具体情况。“阿姨因发烧,身体虚弱,伴有流涕和吃完饭呕吐的症状,看着陈伯伯很着急,我们也极力劝说浦阿姨去医院看看。”李玉美考虑到两位老人行动不便,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院,询问有没有医生可以上门查看状况。由于事发在下午,专科医生都不在小区,李玉美再次征询老人意见,决定拨打120,一同送两位老人去最近的大华医院就诊。

来到医院,居委会和医生沟通病人情况,忙前忙后,将所有的检查配合做完,最后将病人安顿在病房内输液,安排好护工,和医院前台护士说好等两位老人回家时会帮他们叫好120,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当晚两位老人挂完水,拿着医院开的药安全到家。

居委会后期也持续关心着浦阿姨的身体恢复状况,得知老人已经退烧,大家这才放心。“真的谢谢你们!”两位老人也对居委表达了诚挚感谢。结合这次事件,居委会也和两位老人认真谈起了他们的养老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类事情也会再次遇到,身边没有人照顾也不行。“有困难可以随时找居委!但是我们也会提醒老人要尽早考虑找一位监护人,才能经常照顾到他们的生活起居。我们才能真正放心。”

华泾镇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以“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为主题的居民区“四百”走访工作,结合居民区网格化治理模式,落实“走四百”常态化机制。像老龄化较高的社区,各居委也将继续加深和居民的联系,细心发现社区各类需要关心的人群,尽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用心做好社区工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徐汇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