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秀山:探索特困老人管理新模式

老年生活 09-19

近日,重庆秀山县乡镇敬老院菜单升级,新增红烧牛肉、烤鸭、芙蓉虾仁、冬瓜排骨汤等菜品,提高了特困老人生活质量。

据悉,秀山县通过公建民营改革模式激发乡镇养老机构活力,率先依托养老院打造爱心驿站,积极探索特困老人管理新模式。

“我们保证每餐两荤两素一汤,午餐还提供西瓜等时令水果。”重庆夕红老年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池介绍:“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滋补药膳,让老人们吃得更好、更健康。”

据秀山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介绍,秀山县整合托管18个乡镇(街道)敬老院,由托管公社“夕红养老”组织开展“幸福公社”特困爱心驿站的服务项目,24小时免费为全县的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乐、助医等服务,提升特困老人的幸福指数。

为了填补特困老人在家庭上爱的缺失,夕红养老定期举行“孝老认亲、结对帮扶”活动,动员职工、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与特困老人结“干亲”,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秀山“幸福公社”爱心驿站实行积分制管理,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可以用积分,免费兑换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可以换取住院生活费、住院陪护等专项服务,从而解决分散特困老人就医、住院护理等难题。

目前,秀山所有乡镇(街)、行政村基本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城市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90%以上,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率达到60%以上,实现了特困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商业新景观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